营养师小武

全方位的营养健康概念集

善存、VIDA▪READY、养生堂这三家的维生素哪个好?

随着经济水平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,现代人对于维生素补充的观念越来越强。经常听人说:“要多吃蔬菜、水果,补充维生素,才能不生病”,这可能是大众对维生素最普遍的认知,但是要再往深了问,就没几个人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了。


现阶段发现的维生素有十几种,最常见的有维生素A、维生素B族、维生素C 、维生素D、维生素E,它们在人体中各司其职,共同守护着机体的健康,一旦缺乏就会引发相应的维生素缺乏症,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。

很多人认为日常饮食中多吃水果、蔬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就能获得足量的维生素,这种观念其实是不全面的。一方面,部分维生素在天然食物中含量极少,食物中含量不足,如维生素D,其主要通过阳光照晒皮肤合成,在天然食物中微乎其微;另一方面,不合理的烹饪方式和高温会导致维生素的大量流失;再加上脂溶性维生素(维生素A、D、E、K)在人体的吸收率偏低,以及特殊人群,如孕产期、哺乳期女性和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对维生素的需求量增高等原因,大部分人对维生素的补充量实际上是达不到身体所需量的。


当从天然食物中无法摄取足量的维生素时,各类维生素补充剂就派上了大用场。市面上的维生素产品多如牛毛,消费者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?接下来我们就将目前最火的三个维生素品牌——善存、VIDA▪•READY、养生堂做一个对比,以便大家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。


通过表格,可以看出善存主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,VIDA•READY专注于脂溶性维生素的高效补充,养生堂定位则更倾向于女性,主推维生素E、维生素C这类美容维生素。

从维生素补充效果上看,水溶性维生素在人体吸收率高,各品牌产品补充效果大同小异,差别不大。而在脂溶性维生素(维生素D、维生素E)的补充上,VIDA•READY水溶产品具有明显优势,其采用瑞士专利VISIsorb水溶技术,将多数脂溶性营养素的吸收率提升至接近100%,更适合消化吸收功能不佳人群(如中老年人),及孕产妇、婴幼儿使用,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负担。

 

综合对比下,建议对水溶性维生素的选择上首选性价比高的,对脂溶性维生素的选择上首选吸收率高的VIDA•READY水溶系列,以保证营养素的足量补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