营养师小武

全方位的营养健康概念集

辣妈必看,安美普霖告诉你孕期怎么吃不长肉

怀孕通常是女性身材变形的分水岭,任你孕前是多么的身姿曼妙,拥有令人艳羡的纤腰细腿小翘臀,都逃不过怀孕长肉变胖的魔咒。

孕期母体和胎儿对营养素的需求大大增加,必须足量补充各类营养来保证母体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,这就要求孕妈要比平时更加能吃,吃得多、长得多,自然也就更容易长肉。

 

浏览娱乐新闻时,经常看到“某某女星怀孕后现身,除小腹微凸外,四肢仍旧纤细,身材姣好”的新闻,同样是人,同样是女人,为什么明星就能只怀孕不长肉呢?这跟她们补充营养的方式有很大关系。

明星对身材体型要求极高,怀孕后大都有专门的营养师为她们搭配每日营养餐,保证日常饮食既能满足自身和胎儿营养所需,又不过量摄入高脂肪、高热量的食物,达到足量补充营养又不长肉的目的。其实,只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加注意,每个孕妈都能只长胎不长肉。下面这几种食物,怕长胖的孕妈可以多吃。


脱脂牛奶

怀孕后,人体对钙和蛋白质的需求大增,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,是孕期补充营养的佳品。需要注意的是,牛奶中脂肪含量较高,为了控制体重,建议孕妈日常选择脱脂牛奶。

瘦肉、猪肝

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,孕期血液总量会增加,对铁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。若不及时补铁,孕妈容易感到疲劳乏力。瘦肉、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,脂肪含量低,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。


坚果类

如果怀孕前你因为坚果脂肪含量高而对它敬而远之,那么现在你应该重新认识:脂肪对于胎儿脑部的发育是很重要的,而且坚果可以让你饿得不那么快。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,因此每天应将摄入量控制在28克左右(一小把)。

柑橘类水果

尽管柑橘类的水果里90%都是水分,但其中富含维生素C、叶酸和大量的纤维。能帮助孕妈保持体力,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。


鸡蛋

很多准妈妈一看见肉就觉得恶心,那么鸡蛋就成了你在孕期摄取蛋白质的最佳来源。鸡蛋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,煮个鸡蛋再配点儿蔬菜会让你的早餐既简单又丰盛。

安美普霖孕妇及乳母营养补充食品

富含优质蛋白质、胶原蛋白肽、藻油DHA、叶酸,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营养全面均衡,同时兼顾了低脂肪、低热量,特别适合孕产期、哺乳期女性补充营养使用。


评论

热度(1)